大数据12种职业简介

数据科学家 Data Scientist

职责:数据科学家负责利用自己的分析能力与技术能力从海量的数据中抽取出有意义的洞见与趋势。

数据工程师 Data Engineer

职责:数据工程师负责搭建物理层面的数据传输结构,保证大数据从服务器流畅地传输到使用者的终端上。

大数据工程师 Big Data Engineer

职责:大数据工程师搭建大数据方案架构师设计的大数据设计,开发、维护、测试、评估大数据方案。

机器学习科学家 Machine Learning Scientist

职责:机器学习科学家负责研究与开发算法,从而帮助自适应系统运转。他们让大数据自动运转从而产出分析能力。

商业分析专员 Business Analytics Specialist

职责:商业分析专员支持各种大数据技术研发团队,帮助他们测试与研发符合商业需求的项目,并且开发商业与资金层面具体可行的大数据商业解决方案。

数据可视化开发员 Data Visualization Developer

职责:数据可视化开发员负责设计提供视觉化的大数据交互应用方案,从美学角度设计具体项目中大数据的呈现方式。

商业智能工程师 Business Intelligence(BI)Engineer

职责:商业智能工程师具有大数据分析能力,也拥有维护大数据库的能力,他们职责是利用大数据的储备,随时调用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帮助团队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

商业智能方案架构师BI solution architect

职责:商业智能方案架构师在一些时间紧迫的商业任务中,快速给出解决方案,他们拥有强大的沟通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对数据可视化很擅长。

商业智能专员BI specialist

职责:商业智能专员负责为一项商业项目设计全局大数据智能框架,这个岗位要求拥有批判性思维、对细节的专注、强大的沟通能力。

大数据分析总监 Analytics Manager

职责:大数据分析总监负责调整、设计、操作公司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与商业智能工具。他们需要分析从公司订单等交易行为中产生的巨量的数据信息,及时调整公司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机制与设置。

机器学习工程师 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

职责:机器学习工程师负责打造软件,软件的受众可能是其他大数据支撑的人工智能软件,最终目的是让机器能做出类似人类的决定与互动能力。

统计专家 Statistician

职责:统计专家收集数据并且合理展示数据,帮助所在的公司发掘大数据中蕴藏的趋势并做出商业预判。

直接来源地址:https://www.toutiao.com/i6917188563708772875/